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肩挑使命展作为,建功铁路新征途

2021-05-03 21:3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栋

星空万古如初,青春永不褪色。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铁路事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时期,铁路行业正向改革发展的深水区不断迈进,面临着一系列全新的挑战,铁路青年更应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立兴路强国之志,建功于铁路,不断开创铁路事业新局面。

肩负起光荣使命,首先必须树立起崇高的理想和信念。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职工是铁路事业的未来,应当时刻践行“人们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时代主题、深厚为民情怀和强烈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切实在新时代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要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就要练就过硬本领。不管时代如何变迁,社会如何发展,我们要想立足于社会,就离不开学习,就要不断强化本领。“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随着科技社会的不断发展,知识更新不断加快,铁路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我们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是对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努力掌握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根据工作中的实际变化不断更新业务知识,紧跟时代的步伐,满足铁路发展的需求,懂规章通现场,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新时代中砥砺奋斗、搏风击浪,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奇迹。

要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就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作为新时代铁路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敢为人先、革故鼎新的优良传统,踊跃投身铁路改革发展实践,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做到在岗有责,在岗负责,在岗尽责,用实际行动确保人畅其行,物畅其流,为国民经济命脉的畅通而不懈奋斗。

“人人奋青春之元气,发新中华青春中应发之曙光”。相信新时代的铁路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志于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当先锋、当尖兵,中国铁路的明天会更好。(王子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