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 奋进百年路

2021-04-29 21:0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翔

40年风雨沧桑,40年砥砺前行,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实现了从弱变强,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之路。在这关键的40年岁月沉淀里,中国铁路也随之飞速发展,发生了惊天巨变,由追赶者变成领跑者,为日后的强国也奠定了基础!

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直接受益的是旅客。一条条巨龙拔地而起,高铁使列车旅行时间普遍缩短了一半以上;一条条区际干线建成投产,雪域高原不再遥远,蜀道出行不再艰难。现代化火车站投入使用,使旅客购票乘车出行都更为方便。

同时,中国高铁“黑科技”也惊艳亮相,我国铁路技术创新实现重大跨越、大步迈入高铁时代。我国铁路坚持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中国铁路自主创新的成功之路。

在服务旅客方面,手机支付的普及体现了铁路部门的深刻改革,排着长队购买车票的时代在中国已经远去。现在,纸质车票和现金支付正在成为历史。伴随着中国高铁线路网的扩大,车票预约系统也一跃进入了IT化时代。

现在的中国已经普及了自动售票机和自动验票机,只需刷身份证就可以购票、进站。去车站购买车票时会发现,几乎看不见排队买票的人,购票窗口前只有询问列车发车时间和车票剩余数等事项的乘客。

在十四五规划中也提出铁路将加快建设,连接各个城市群,届时人们的出行将更加便利,不仅如此,全国的经济也将随着铁路的建设而提升。

如今,复兴号飞驰于祖国的广袤大地,高铁元素已经成为一个时代标记。错过了第一次工业革命,错过了“蒸汽时代”带给各个国家的经济腾飞。现在处于新时代的中国高铁,正在悄然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从而带动全国经济文化的发展。中国铁路作为强国的先行者必将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