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广东段开始架设接触网导线,高铁建成后将 推动赣粤两地协调发展

2021-04-28 21:2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赢

据工人日报4月20日消息,当日,在广东惠州的博罗北—惠州北区间,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江西赣州至广东深圳高速铁路广东段首条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标志着赣深高铁广东段电气化工程施工正式进入接触网架线阶段。

赣深高铁,又名赣深客运专线,连接江西省赣州市与广东省深圳市,途经广东河源、惠州、东莞等地市,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高铁全长436公里,其中广东段全长297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

赣深高铁的建设,让赣深两地及沿线人民出行更快捷。赣深高铁建设前,赣州到深圳只有普铁,行程要7、8个小时,出行花费的时间较长。赣深高铁的建设规划通过审批后,根据设计标准,行车速度可以达到350公里/小时,就速度来说差不多是原来普通旅客列车的3倍,将赣深两地的旅行时间压缩到了2个小时,河源与深圳也能实现1个小时互通互达,时效性大大提高,让人们的交通出行体验更加舒适美好。

赣深高铁的建设,实现了广东拾市市通高铁”的目标。河源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紧邻江西赣州市,截至目前,河源是广东省唯一一个还没有高铁通车运营的地级市。早在2018年,广东省没有高铁通车的城市有两个,河源和梅州,随着2019年10月梅汕高铁的通车运营,整个广东省没有通车高铁的城市就只剩下了孤单的河源,但是随着赣深高铁的建设不断推进,全线预计将于2021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全广东的城市都将被高铁连通。

赣深高铁的建设,有利于推动赣粤两地协调发展。赣深高铁将江西与广东两省以更高的速度连接起来,建成之后,有助于江西承接广东的产业转移,珠三角地区近些年一直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逐渐淘汰落后产能和低端产业,赣深高铁建成后,有利于江西承接珠三角的相关产业转移,促进更多深圳的企业和资本到江西投资,对于促进江西经济发展非常有利。同时,江西是红色旅游的胜地,随着高铁的开通,广东人民去往江西更方便,对江西旅游业发展也比较有利。

随着赣深高铁广东段开始架设接触网导线,也预示着赣深高铁的通车时间越来越近了,正式通车运营之后,让赣深两地及沿线人民出行更快捷,实现广东拾市市通高铁”的目标,有利于推动赣粤两地更好地协调发展,促进共同繁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