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厘”有“平果铝”,铁路大力推动发展

2021-04-28 21:2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袁达

4月26日下午3点50分,满载3700余吨电煤的货车经过南昆铁路沿线的那厘站,驶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以下简称“平果铝”)的专用线,这是当日第三列驶入平果铝的运煤货车。这些煤几乎将全部用于满足平果铝生产用电。(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各地地区经济呈现新荣发展,地区因为区域化不同,发展之时选择的经济支柱有所不同,致使各地发展进度不一,有的发展较快,而有的地区发展一直停滞不前。而广西平果市是一座因铝而兴的城市,被誉为“南国铝都”。其县域有铝、锰、金等20多种矿藏,已探明铝土矿储量达2.9亿吨,占全国保有量的17%。

地区政府及时与铁路部门沟通,利用本地资源的优势依托南昆铁路运输,平果铝得以从深山走向世界,平果经济在平果铝的强劲带动下迅速崛起,平果铝产业的工业总产值从1997年的1.73亿元发展到2020年的278.85亿元,翻了160倍以上。铁路运输大力推动了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进一步造福了地区贫苦人民。

铁路部门一直积极服务人民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核心发展,大力推动贫困地区的发展,结合地区优势,因地制宜的推出发展方案,在积极实施,每一步都是为国为民,都在尽力的提升人民、旅客的生活体验,一切以人民为中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