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梦想在岗位上闪光

2021-04-27 20:2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西

人们常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只有敢于梦想的人,才有为之奋斗的目标和不断前行的动力。

而什么是梦想?梦想,有时等于理想,有时又区别于理想,它是一份坚守的信念,一份执着的勇气,更是对人生美好的追求和向往。它有着青春迸发的激情,它有着三十而立的豪迈,它有着四十不惑的成熟稳江…但更多的时候,它是平淡中的渴望,它是朴实中的无华。我们的人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大大小小的梦想,伴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弥漫芬芳,充满希望。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参加工作已近4年。4年来,不管是在全球技术领先的高科技企业人力资源部,还是在现如今的中铁建十一局集团建安公司武汉项目部工地,我始终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边学边做,边做边学,在工作中磨炼成长,在成长中逐步担当。从当初的普通人力资源专员,到后来的人力资源主管,到如今的业务骨干,一路走来,离不开领导的悉心教导,离不开同事的大力支持。环境在改变,职责在改变,但不变的是我对岗位的坚守,对事业的执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求。因为我坚信,天道酬勤,只要勤奋努力,只要执着追求,平凡的岗位一样能绽放青春,一样能舞动激情,一样能让梦想散发夺目的光彩!

也许有人会问,几年的努力付出,你得到了什么?生活的历练告诉我,金钱的多少不代表得失,岗位的高低不代表成败,人生因为事业而美丽,岗位因为奉献而精彩!相比社会上的那些下岗职工,我是幸运的!相比那些常年奋战在荒漠戈壁、雪域高原、野外施工的铁建同仁们,我的工作环境是好的!我更懂得岗位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岗位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担当,没有昨天的付出,哪有今天的回报,只有感恩过去,珍惜现在,才能梦想未来。

虽然有时面对社会的现实,我也曾失落,也曾迷惘,但更多的是将一腔热血、一股豪气默默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心感受着艰辛与收获、用心思索着奋斗与追求、用心承载着责任与梦想!我曾打造了连续6个月计算单位2000多名员工工资无差错的标杆;后作为人力资源主管,我一个人也把整个所辖事业部100多人的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工作操练得风生水起,特别是在来到中铁十一局集团建安公司第5项目部办公室之后,事情之繁琐工作之繁忙,是我之前无法想象的,面对接踵而至的琐事,偶尔我也会烦躁,也会抱怨。但看到同一战壕的领导、战友们很多人一人干着多人的活,我所有的怒气、怨气立刻烟消云散。为了更好的适应这种繁琐工作模式,我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不至于拖单位后腿,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特别是开展大型活动或举办大型会议前,我只能整天待在办公室加班,有时甚至为了起草好一个材料几易其稿,办公室仿佛成了我的家……,当一场场活动和一个个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领导给予鼓励、肯定和同志们投来赞许的目光,我觉得自己的一切付出都值了。每每回顾这些成长历程,我都为青春的付出而无悔,我都为梦想的闪光而自豪!

如今,作为一名建安人,我时常梦想着为如何落实“守正创新、求真务实”,继续坚持高质量在发展,奋力开拓“十四五”新征程的工作方针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服务项目发展和满足广大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方面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在公司“效益提升年”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尽管现实与梦想的差距还很遥远,但我愿意为实现这个梦想而不遗余力,不懈奋斗!

无悔四秋平凡日,愿谱新曲立新功!

青春的流逝曾让我担心找不回往日的信心和激情,但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和关注再次唤醒了我满腔热忱,不管未来的道路如何曲折漫长,我都将视岗位为生命,永不言弃!不管时代的发展如何变迁,我都将与岁月一起感悟人生,和梦想一起追逐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