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陵山区慢火车:火车虽慢,却很给力

2021-04-27 19:3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湖南西部武陵山区,这里群山环绕,交通闭塞,长久以来出行尤为困难。改革开放初期,焦柳铁路的全线贯通打开了武陵地区闭塞千年的大门。在那个公路不发达的年代,铁路运输就是最重要的运输方式。近年来,公路建设突飞猛进,铁路上的车次变了又变,然而这趟慢火车却从未停歇,每天依旧穿梭在武陵山中。

火车虽慢,但却暖心。铁路沿线有很多比较偏僻的工区,快车从来不停这些工区所在的小站,所以这些工区的职工就只能乘坐慢火车往返于家与工作地之间。慢火车的开行,不仅解决了偏僻工区职工通勤的问题,还有效地帮助了职工在沿线进行设备巡视与检修,乘坐慢车去干活,再乘坐慢火车返回工区,真的是方便至极。

慢火车在方便铁路部门的同时,对于沿线地区人民的出行也带来了便利。武陵山区,盘山公路比比皆是,错综复杂,出行很不方便,所以沿线的居民一般都会把慢火车作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山里路不好走,老百姓便携带大量果蔬和山货乘坐慢火车,这样不仅可以在车上进行售卖,还可将这些农副产品输送到吉首、怀化、张家界等需求量大点的城市去售卖。另外,还有很多学生靠乘坐慢火车踏上求学之路,许多居民乘坐慢火走亲访友等等。

慢火车虽然简陋一点,但却廉价,深受沿线居民的欢迎与喜爱。火车虽慢,但服务却从未大打折扣。对于沿线居民而言,慢火车寄托了他们的希望,让他们少了一些成本的顾虑,悠悠前行的慢火车,为武陵山区人民出山提供运输载体,编织出了精准扶贫的美好画卷,架起了沿线居民外出的桥梁。

慢火车速度虽慢,但它却价值很高。慢火车的开行,推动了武陵山区的脱贫攻坚,带动了沿线乡村的振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