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字开篇,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26 21:3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昨天晚上,我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2集党史故事,深受震撼。”4月26日大清早,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综合办公室的党员就党史学习心得热议了起来。4月以来,通信分公司党委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实”字开篇,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活”起来,而且“火”起来,用红色党史砥砺责任担当,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周密部署,力求“学实”。通信分公司党委对8个党支部下发学习计划,通过“布置内容统筹学、集中研讨专题学、结合实践助力学”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交班会、业务培训等时机,营造党史人人学、时时讲的浓厚学习氛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形式,力求“讲实”。通信分公司利用“党员讲习所”,邀请党员上讲台讲授专题党史党课。通过讲授理论、观看微视频、讲述革命故事等方式,运用丰富的理论和图文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具有标志性和时代性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女排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掌握各个历史时期革命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意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革命精神。

深学活用,力求“干实”。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通信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公司实际,一手抓市场开发;一手抓施工生产。为实现在“新基建”市场的新突破,分公司党委书记朱勇超带队到浙大网新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地信科技集团参观学习,探索分公司以基于智慧城市建设的特色专业业务与智慧园区、大数据中心以及轨道交通为内容的“一主三辅”“新基建”主营业务模式,让自身优势在“新基建”的浪潮下开出“新花”。为解决施工现嘲急难愁盼”问题,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片区深入兴泉铁路、黄黄铁路等重点施工项目解决施工难题20余项,全力打通为一线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增强一线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凝聚力。

遍地开花,处处有声。通信分公司党员干部正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砥砺奋进新征程。(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