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贴心服务让藏族农牧民顺利跨省就业

2021-04-26 00:5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岳武

4月18日12时整,Z8802次列车从日喀则站缓缓驶出,125名来自日喀则各县区的农牧民第一次踏上他们的跨省就业之旅。(人民铁道网)

这次跨省就业的农牧民,有63人前往广州、惠州两地学习太阳能电器组装技术,有62人前往扬州工厂学习制作乳胶床垫。

这125名农牧民有部分还是第一次乘坐火车,从日喀则到广州,坐火车全程5000多公里,至少换乘1次,这对于初次乘坐火车出远门的藏族农牧民兄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和挑战。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务段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介入,帮助藏族农牧民兄弟排忧解难。铁路工作人员和日喀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接,了解农牧民的整个全程旅程,以铁路专业知识安排最佳出行方案,各个环节给与最便捷、最贴心的服务,专窗售票、延长售票时间、专人引导进站、上车保证座位、车上细心服务、中转指引换乘,直至到达目的地。如此详劲贴心的服务,即使初次乘车的旅客,也能无忧乘车,顺利到达。

一位牧民激动地说:“我今天是第一次坐火车。我要去惠州学习太阳能技术,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铁路给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

的确,在祖国的大家庭里,五十六个民族亲如一家。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给老少边穷地区更多的扶持、更多的优惠,浓浓的关怀温暖了农牧民的心。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更为西藏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藏族人民正在党的政策指引下,为西藏的建设、西藏的富强担当使命,勇挑重担。铁路的这条绿色通道已然成为西藏经济腾飞之路,她一头连着西藏的经济命脉,一头连着西藏农牧民的心。今天,藏族农牧民从铁路走出去,明天,学成技术再回到家乡工作,推动家乡经济发展,为家乡繁荣富强贡献聪明才智,共同建设美好、富强的西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