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个红色旅游线路空铁联运产品正式上线

2021-04-26 00: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勇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当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在韶山举行“力行天地 红动潇湘”空铁联运首发仪式,标志着全国首个红色旅游线路空铁联运产品正式上线,旅客可通过12306平台购买“湖南省外城市-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长沙南站-韶山南站”航空、高铁全行程票,并在长沙南站享受优先通道进站和转乘接驳服务。

广州局集团公司表示,将继续开发多样化的联运产品,逐步拓展以长沙南站为轴心,辐射湖南省内岳阳东、衡阳东、郴州西等高铁站,涵盖航空、公路、地铁、磁悬浮与铁路联乘售票、转乘接驳、应急处置等服务内容的联运体系。拓展升级铁路运输网,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各地“十四五”规划中,铁路网建设特别是高铁网建设成为拉动区域经济的重要引擎。放眼京津冀地区,北京、天津致力于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北京市“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落实京津冀核心区铁路枢纽总图规划,提升同城化效应,依托区域快线和市郊铁路,通过大站快车便利通勤人员出行。天津市“十四五”规划提出,畅通京津发展轴,到2025年,基本形成京津雄半小时通勤圈、京津冀主要城市1-2小时交通圈。在东北地区,黑龙江拾十四五”规划聚焦“高铁+普铁”共同发展,一方面完善高速铁路网,打造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一小时、两小时快速交通圈;另一方面优化普速铁路网,加快既有线路升级改造,加强支线铁路建设,实现黑河、加格达奇快速通达、边境口岸城市快捷连通。在长江流域,四川拾十四五”规划提出,提升南北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加快建设成达万高铁,规划建设成渝中线高铁。

客观地说,每个地区、每个车站面对不同的旅客人群,都有自己的地域属性和产品特点,以市场为导向,开动脑筋,发挥优势,因地制宜地在“长”“短”上做文章,因时制宜地在“春、夏、秋、冬”上下功夫,提供有效供给,持续优化提升服务意识,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就会不断做大客运市常(刘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