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红色资源带动旅游资源

2021-04-24 22: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想要打卡红色旅游,兰州铁路局联合甘肃省文旅厅,打造的“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环西部火车游”“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4月23日就要开行了。(4月22日兰州铁路)

       铁路员工要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声音的传播者、红色能量的传递者。兰州铁路局调配优质列车车厢,用于红色旅游专列,结合甘肃红色旅游元素,进行车厢内、外观改造,让专列内外设施焕然一新。铁路企业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传统,利用铁路的自身优势,把它发扬下去。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党史教育的“精神富矿”。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学好“必修课”、当好“大喇叭”、交好“接力棒”。这趟红色旅游专列串联了红军长征、革命历史景点,让广大旅客体验革命老区发展变化,感受革命老区红色基因,特色是在“车厢课堂”里,开展“七个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组织旅客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在感受光辉历程中坚定信仰,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永葆激情。

        中国共产党开辟惊天动地的事业、创造载入史册的奇迹,党史中留下太多太多精神力量。让红色专列内涵丰富,线路安排了“俄界会议旧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红色旅游景点每一个站点都有生动的红色革命故事。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的浓厚氛围,挖掘红色资源、用活红色教材,发好红色声音。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兰州铁路局兰铁国旅公司依托甘、宁两省区红色资源,设计了11条精品火车红色旅游线路,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服务,方便广大游客了解党的历史,感受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中,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始终保持着对国家的热爱,这是时代的印记,更是自信的力量。

       学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铁路部门要充分运用各地红色资源做好红色文章、讲好红色故事,以红色精神激发奋进的力量,以红色资源带动旅游资源,谱写新时代壮丽篇章。(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