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驼队满载华夏当担

2021-04-23 22:2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称,面对海路运输的集装箱短缺、高成本和延误等问题,中国制造商正寻求通过陆路出口商品。除了运输效率外,来自欧洲国家订单的增加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货运路线的增加,同样推动了中欧班列货运量的大幅增长。(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欧班列联动地球村,“一带一路”显成效。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纽带。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强势推进,中欧陆路运输系统发展日新月异。随着中国的中欧班列开行,不仅加深了亚欧大陆各国间的紧密联系,也完善了跨国联运的网络布局建设。特别是中欧班列的承载能力和运输效率拥有着显著优势,开启了中欧板块铁路运输新时代。中欧班列的运输优势进一步彰显,已经成为极其重要的运输联系纽带。

中欧班列联动地球村,“钢铁驼队”立功劳。在疫情期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需持续增长,来自全国各地的日用百货、机械设备等中国制造产品,通过中欧班列源源不断运往中亚、中欧国家,不仅满足了沿线国家市场需求,也让沿线各国乘上了合作共赢的中国“钢铁驼队”。中欧班列开行,为加深亚欧大陆各地区间的全方位联系发挥了巨大作用,中欧班列的运输优势进一步彰显,打通国际间运输“黄金通道”。

一带一路谋略远,欧非东亚共双赢。在未来的日子里,中欧班列定会在“一带一路”上书写更加精彩的华章。中国在与世界的经济贸易往来中,发挥“火车头”的作用,尽显大国担当。更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造福更多国家和百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