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野蛮变色龙

2021-04-23 01:0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违愿

一位00后的姑娘,乘坐从广州东始发,终到厦门北站的普速列车,跟隔壁车厢的列车员说自己坐过站了怎么办,隔壁车厢的列车员好心带她找车长去写客运记录,让她免费坐回目的地。00后的姑娘同车长说:“为什么没有开门?”姓厉的队长知道后,便大声呵斥列车员说:“没开门?等我回去就给你们罚牌1这节列车员说:“我是段里下来支援的”。厉队长听后,立即变了色,把黑色工作外套脱了下来……怎么有点热……额头都冒汗了……是这样,罚隔壁列车员的牌,肯定是他没有一站两报。隔壁列车员愕然了,委屈的说:“我要是没开门,那么其它旅客怎么下的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倡导平等、公正……现在不是人人都平等了……

“少说废话!这就是你的事情,不是别人的事情。”厉队长野蛮的说到,是那么高昂的语调,是那么高人一等的姿态。她年纪三十多岁,圆的脸,像是可以拍打人的平底锅;单眼皮,眼睛像是在门缝里看人,两眼相对间的鼻梁没有明显的突出,与眼角几乎持平,像是被人揍塌了的鼻子;喋喋不休骂人的时候带着东北口音,血盆大口都无法贴切的形容。身材却没有北方人的高大,至多只有一米六,粗壮的大腿,手臂也很粗,手指短小而肥肿。寻常时的脸没有任何表情时,看起来是那么的慈眉善目,可心里装的仿佛是厉鬼般的灵魂,这就是所谓的面慈心恶罢,这也难怪,她姓厉。

    夜还长,路也还长,他庆幸自己是正式职工,比起劳务工来说,要幸运很多了,因为,厉队长一言不合就可以让劳务工停乘。他只能用遗忘,来麻痹自己,让自己开心起来。

他想到在谷雨节气之后,浮萍会快速地生长起来,漂在水上如同美丽的画布。家乡的水塘、河畔、湖面展现出绿油油的盛景。香樟树开花,成了谷雨“节气”之花,是自然时序的物候标记,在城市的大街两侧成排矗立,一路满是清幽的香味和踩落叶的脆响。新鲜初芽的丛丛绿意,还有如青丝般垂下的柳枝摇曳着仲春时节的云烟,细雨点点清洒,既天真烂漫又庄严肃穆。谷雨节气之后,裙裾边的蝴蝶兰和茂密丛林间的鸟语花香开始新侯之始的繁忙。他想到这些,又开心快乐了起来!

他的行为,要比野蛮的变色龙善良的多;他的思想,要比野蛮的变色龙要高尚的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