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承载红色岁月,驶向光明未来

2021-04-23 01:0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乐昕

今年是中国中产党建党100周年,各地的党史学习活动正进行地如火如荼。各式各样的学习活动精彩缤纷,笔者觉得“红色主题教育列车”的形式十分新颖,在列车内“趣味抢答”“齐唱红歌”,从旧火车站到中共一大会址,沉浸式的体验,有效激地发了各位爱党人士学习党史、奋进向前的动力。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星星之火风雨中飘摇,终于燎原。从“淞沪铁路”到“八横八纵”,世世代代铁路人用铁打的意志,铸就世界高铁强国。读懂历史的意义,如同掌握潮流的秘密,历史是汹涌奔腾的江河,时代潮流是人类社会在一定时期形成的历史发展特点和发展趋势。时代潮流奔涌向前、浩浩荡荡,展现世界发展大势,折射人类文明波光。学习历史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

“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深沉的历史自觉,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的总结运用,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的历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乘坐“红色主题教育列车”火车走向会址,人们从四面八方来,汇聚到一起。前人怀揣满腔热血在这里生根发芽,今天我们亦带着理想和信念在这棵大树下畅想未来。

时代的巨轮滚滚向前,崭新的画卷正徐徐展开,未来的光明已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用钢铁意识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林乐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