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全线牵引变电所送电启动成功

2021-04-22 20:4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景宇 冯伟杰

4月20日,在中铁电气化局施工人员规范有序操作下,拉林铁路全线最后一个牵引变电所——拉萨南站变电所成功受电。标志着拉林铁路全线牵引变电所全部受电启动成功,为下一阶段热滑试验提供了坚实保障。

作为拉林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牵引变电所承担着为列车运行提供直接动力来源的重任,是保证铁路列车安全、高速、可靠、稳定运行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据了解,自4月5日开启送电启动工作,目前包括拉林铁路全线11座牵引变电所在内,9座10KV配电所,1个开闭所,全部调试运行完毕。目前,全线已具备带电运行条件。

为确保此次送电工作一次成功,全面达标,中铁电气化局北京电气化公司拉林项目部,在详细考察现场基础上,编制了《拉萨南站牵引变电所受电启动方案》,并成立受电启动领导小组,对送电方案、安全防护措施以及应急抢修预案进行专题研讨。同时,积极与地方供电公司协调沟通,进一步细化送电环节,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安全到位,质量保优。对送电各个步骤派专人进行盯控,整个送电过程严格规范,为拉萨南站变电所一次送电启动成功奠定了基础!

拉萨至林芝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也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线路起于拉萨火车站(货车起于拉萨南站),沿拉萨河而下,经贡嘎转向东,经山南、朗县、米林,跨越雅鲁藏布江到林芝站,是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快速铁路。

据悉,拉林铁路通车运营时,“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将开进西藏、开到拉萨,自此“复兴号”动车组将实现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拉萨至林芝将由原来公路运输的5小时缩短为3.5小时左右。拉林铁路通车将进一步优化高原铁路的路网布局,大大改善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对于完善区域铁路网,维护民族团结,促进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