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铁路出行受旅客青睐

2021-04-21 22:0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再过两周就是“五一”小长假了。今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最早售票的北京西站热门方向火车票几乎“秒没”,出行热度远超春节。假期首日北京朝阳站前往东北地区车票今天10点开售 。

五一小长假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现在随着疫情的好转,加上今年五一黄金周有五天的假期时间,之前春节被抑制的出游需求一下子被释放了出来。今年“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就出现了春运一般的抢票大潮,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众多旅客青睐铁路出行呢?

首先,全国高速铁路网络的完善,让越来越多的旅客享受到高铁带来的便捷。越来越多的城市开通了高铁,完善的高铁网络能让旅客在一日只能从家跨越万水千山到达全国开通高铁的任意一个城市。另外,高铁的运行速度之快,能最大程度减少旅客在路上花费的时间,增加旅客游玩的时间,特别是中短途旅客而言,这是飞机所替代不了的。

现在铁路推出的个性化旅游客运产品满足不同需求的旅客。像熊猫旅游专列,环西部游旅游专列这些个性化旅游客运产品通过夕发朝至,宾馆的服务模式,高级套间,人性化的设施,丰富多样的美食让坐火车变得更有家的温馨,这是其他交通工具无法实现的。

最后,电子客票的推行让旅客在购票,取票,改退签票方面节省了很多时间。纸质车票无需取出,各类业务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避免假期去车站排队给行程带来影响。

铁路的种种人性化的服务让旅客越来越青睐,这也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