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行“熊猫旅行专列”,让旅途更精彩

2021-04-21 22:0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广州北车辆段 罗银鑫

近日,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旅游列车“熊猫专列”冲上热搜,在网络上引发广泛热议,3月28日,从成都开往遵义的首趟“熊猫专列”正式开行,这趟集交通、住宿、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全新列车,吸引大批网友纷纷赶赴成都一睹“真容”。4月23日,将开行今年的第四趟“熊猫专列”。

近年来,国铁集团积极探求铁路特色旅游服务方案,重磅打造“铁路+旅游”的精品旅游专列模式,通过各种各样的旅游专列将优秀的旅游资源与交通运输联系在一起。“赏花专列”、“滑雪专列”、“红色专列”、“熊猫专列”等等都是铁路发展改革进程中的必然产物。21世纪是一个铁路高速发展的时代,旅客体验的好坏是定义服务是否优质的唯一标准。旅游专列主题鲜明,配套而来的服务同样不能少。个性化定制车体装饰、多功能性车厢、文化宣讲队等措施力求在旅客的“看”、“听”、“触”、“味”感观体验上下功夫,让旅客充分感受到旅途的安逸,从而整体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作为一列集交通、住宿、餐饮、娱乐、会议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主题性列车,“熊猫专列”在服务旅客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熊猫专列”精品列车按照星级宾馆“黄金管家”服务模式,配有两名“熊猫管家”,全程负责旅游团队组织,让旅客在漫长的旅行途中也能享受到贴心细致的服务。车内科技感和现代化的元素都非常多,而这一切都融入到了我们常见的绿皮火车中,显得恰到好处而不突兀。

随着铁路部门的不断创新,有望出现更丰富、更完善的铁路旅游产品,让铁路旅游文化变得更加流行,用行动满足广大旅客对于旅游出行的不同标准与需求,让旅客真真切切的感受铁路出行的体验。(广铁集团广州北车辆段 罗银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