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邀你一起乘坐专列共赏沿途风景

2021-04-21 22:0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4月8日11时20分,载着500余名旅客的“龙藏号”旅游专列从哈尔滨东站驶出,驶向雪域高原。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龙藏号”旅游专列,也是西藏日喀则迎来的今年首批搭乘旅游专列而来的黑龙江旅行团队。据了解,近年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与新疆、西藏等地的旅游部门开展交流合作,先后开行了“龙泰号”“龙藏号”旅游专列,为边疆地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人民铁道网)

以往旅客旅行采取报团的方式都是以乘坐大巴或者单独乘坐一段火车为主,现在则是包下整列火车,实现了一线多游、车随人走、更加安全舒适,能够满足旅客的个性化、差异化出行需求,既避免了传统旅行中旅途节奏快和舟车劳顿,全程还有优秀的导游、医疗人员随行,给旅客带来了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

近年来,国铁集团加快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同时依托“12306”平台,广泛与各省市开展旅游战略合作,联合设计了一系列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取得了良好效果。当前,新冠疫情影响趋于平缓,群众出行需求逐步增加。随着旅游市场逐渐回暖,日趋合理的列车运行图,快旅慢游成为当代老少旅游的新时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出行。

铁路部门还深入分析旅客春季出游特点规律,推出多条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如,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加开北京方向的高铁列车6对,方便旅客踏青赏花、进京旅游。郑州局集团公司开行“牡丹号”高铁旅游列车,助力第三十九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济南局集团公司开行夕发朝至的“蓬长仙境号”豪华软卧旅游列车,让旅客享“快旅慢游”出行体验。这一趟趟旅游列车,密切了沿线景区的联动合作,加速着客流频繁交往,有力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铁路部门必将推出更多适应市场的“专列”,不仅能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不断提质增效,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温馨、优质的客运服务。更为铁路增收创效谋求了新出路,为深化全域旅游,促进文旅融合,带动旅游扶贫等都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陈茜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