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助力旅客“五一”快乐行

2021-04-21 22: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广州北车辆段 罗银鑫

4月17日开始,5月1日的火车票正式发售。截止17日下午六点,共发售5月1日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今年五一假期,以跨省游为主的长线游非常明显,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央视财经 4月18日)

今年的小长假可谓有所不同,这也给铁路部门带来了新的挑战。首先,五天的假期可谓难得一遇,出门探亲访友、学生客、旅游等出行相对集中,节假日期间车票可能会紧张。其次,五月开始汛期已至,强降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增多增强,雨季出行,安全第一,这得看“老天爷脸色”。出行时要注意携带好雨具,可通过12306查询列车信息。

为了旅客保证旅客出行,铁路推出多项亲民服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调整了服务时间,把服务时间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的车票。此外12306还推出候补购票的功能,在没有购买到票的时候不要担心,我们可以选择候补购票,这项功能是你选择时间、车次、席位的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而且实行电子客票通行,不再使用纸质版客票,凭借身份证可完成进站、出站、检票等服务。

安全有序,铁路服务更温馨。疫情虽然好转,防疫工作却不能有丝毫松懈,面对节假日期间大量的人员的聚集出行,摆在铁路部门面前的又一次“大考”。为此,铁路部门在畅通“大动脉”、当好“先行官”的同时,丝毫不松懈和怠慢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保障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以进站、候车、检票、乘降四大环节为重点,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站路线,以防止人群扎堆聚集,火车站还将继续采用红外测温仪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加强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切实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让民众出行更安全有序,也体现了铁路服务的温馨。(广铁集团广州北车辆段 罗银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