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五一”,铁路温馨服务带来暖心旅程

2021-04-21 21: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五一假期临近,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20日发布消息,铁路部门根据“五一”假期出行特点,运用大数据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科学配置运力资源,组织好春游和小长假旅客运输,陆续恢复、增开部分旅客列车,满足节假日旅客出行需求。(中新网4月20日)

入春以来,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公众出游需求愈加旺盛。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4天累计发送旅客4991.3万人次、同比增长225.8%,恢复至2019同期的92.4%。旅游消费的不断升温,有力地拉动了经济。五一假期在即,各地政府更是加大力度放开出行限制,鼓励和支持旅游业发展,足以窥见国内旅游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同时五一假期人员的集中大规模流动,也将给铁路运输带来巨大的考验和机遇。

虽然运输上的压力着实不小,但五一假期却也是一次客运增运补欠的难得机会。为此,铁路部门深挖旅游市场潜力,不断组织开行精品旅游列车,以满足不同旅客的差异化出行需求。成都局的“熊猫专列”、哈尔滨局的“龙藏号”旅游专列、郑州局的“洛阳·牡丹号”高铁旅游列车......一趟趟各具特色的旅游专列奔驰在祖国的大好河山间,吸引着更多人在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正是铁路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开拓市尝打造品牌、创造效益的生动写照。

同时,铁路部门秉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从基本服务设施的完善,到多元化服务的层出不穷。让漫长的旅途不再是煎熬的等待而是宾至如归的享受。从车站购票到“指尖购票”,再到“刷脸进站”,越来越简单的操作替代了繁琐的购票“程序”;车站内5G畅通,在候车途中便可遨游网络;高铁“网上订餐”、“自主选座”,让出行多了份“可控性”;设立爱心通道、爱心候车室、爱心售票窗口、爱心医疗点,推出预约接送站等服务新举措。想人民之所想,谋人民之福利,铁路用不断创新的技术,不断优化的服务,为了旅客们的出行体验付出最大的努力。

这次五一假期,铁路部门做足功课,不仅要满足我们出行的需求,更想方设法地让我们不仅“走得了”更是“走得好”,富有乐趣的旅游路线、方便快捷地温情服务,为我们的清明出行保驾护航。(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