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黄沙,保畅通,铁路人勇往直前

2021-04-21 20:4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4月17日,央视《三农群英汇》大型日播纪实节目播出《茫茫戈壁滩上的治沙工》,讲述了临策铁路360治沙站赵勇,坚守茫茫戈壁滩、大漠深处11年的故事。

“天上无飞鸟,风吹石头跑。”临策铁路穿越400多公里沙漠,沿线自然环境十分恶劣,夏季干旱炎热,冬季严寒逼人,四季风沙不断。铁路治沙职工常年驻守在条件艰苦的治沙站,防止铁路线上堆积流沙,保障铁路运输通畅。

沙漠深处原本是个无人区,但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戈壁滩有了生机,让戈壁滩的铁路线路正常运营。在戈壁滩治沙职工多年的艰辛付出下,线路沙害得到了有效控制,从最初开通时沙害地段超65%,客运列车由因线路沙害时走时停,每周才能通一趟,到现在线路沙害压缩在约35%,线路畅通无阻,客车每天2趟,按时到达,切实保障了临策铁路全线的安全运营。

黄沙如猛兽,稍不留意,它就会危害铁路线路的安全,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行。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是铁路人对自己的要求, 茫茫黄沙中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紧张的劳动节奏,无一不震撼人心,灾害袭来,迎难而上,这就是铁路人的担当。

为铁路人点赞,为铁路人的担当和坚守喝彩。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始终践行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思想,通过不断努力,用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