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接“五一小长假”铁路在行动

2021-04-21 20:2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义英

自5月1日始,铁路“五一”小长假黄金周启动,持续至5月5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加强电商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五一小长假”黄金周出游,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客运旅游需求。从运力准备上看,为了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早字当前,提前拿出了令人眼前一亮“菜单”。4月10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全路增加了列车102.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增加了73对,普速列车增加了29.5对,旅客列车总数达到了4346对。在此基础上,铁路部门进一步挖掘运输潜力,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输能力,“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继续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假日出游。从旅游线路安排上看,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去年底新开通的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杭黄高铁、济青高铁、怀邵衡铁路等新线作用,增开动车组列车,各地铁路局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如上海局的长三角旅游线、济南局“青京”一站直达式、西部地区在部分大中城市和张家界、武夷山、井冈山、桂林、银川、敦煌等旅游城市间,安排开行34对直通旅游列车,全面助力旅客便捷出游。从服务质量上看,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已全面向信息化服务升级换代,网上订票、微信买票、无线上网、自主选座、高铁订餐等服务,已经变成常态化。取而代之的刷脸进站的“黑科技”,2秒即可通关,“动动指尖”购票,“码上”就来,智能导航系统,微笑服务,特色服务等等,让旅客出行变成了“享受体验”。一步步走来,一点点提高,人民需要什么铁路就干什么,受到人民欢迎举措的推出,这是“铁老大”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为企业办实事才是硬道理。这样的企业值得我们为之点赞,值得我们信赖。(陈义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