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现代版的《送东阳马生序》有感

2021-04-21 20:0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珍珍

“我走了很远的路,吃了很多的苦,才将这份博士学位论文送到你的面前。二十二载求学路,一路风雨泥泞,许多不容易……”近日,一篇博士论文的《致谢》部分内容在抖音上热传。作者在文中回顾坎坷求学路,感染了许多网友。在这篇论文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寒门学子不屈不挠、披荆斩棘与命运做抗争,最终通过读书走出大山的心酸过往;看到了当代年轻人在困难中自强不息、发奋图强的励志故事。更看到了对“艰苦的困难报之以歌”的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80后的媒体评论员,专栏作家说《致谢》致谢的到底是什么?致谢的不是贫穷,而是穷且益艰,不坠青云之志”的生活态度;致谢的不是苦难,而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致谢的不是命运,而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进思规律。一个寒门学子的艰辛求学经历,折射了很多“逆袭者”的不容易,印证了自强不息,靠拼搏改变命运的奋斗哲学,也对进一步弥合“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从制度层面给寒门学子更多帮助提出了期盼。个人的奋斗加上制度的护航,成才的路才会更加平坦。

这篇论文我饱含热泪读了一遍又一遍,致谢的作者的世界本无光,他把自己活成了光,这篇论文的出现给踌躇在困惑之时的我,给足了奋进的力量,所有吃过的苦,最终都会化成生活的馈赠,人生不易,唯有努力。我更受到了鞭策,现在的我们不应该被命运左右,我们要做命运的主人,自强不息改写人生。最后就是我以后一定更加的热爱、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好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