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慢火车,开往春天的方向

2021-04-21 19:1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广州南车站郑纯纯

近日,《人民日报》发布的一则《四川一火车上有猪羊成群穿行》的微博吸引了许多关注,视频中成群结队的猪羊有序地在车厢过道穿行到家禽车厢,画面令人直呼人间烟火气又不乏生机可爱。

     原来这是一趟从四川凉山的普雄镇到攀枝花的扶贫慢火车,平均时速不到40公里,历时9小时7分,经停26个站台,已在大凉山穿行了50年,最低票价仅2元人民币。百姓带着农副产品和猪羊上下车,这是国家精准扶贫暖人心的政策,也是铁路部门所承载着大凉山一代又一代人脱贫致富的希望。

    目前,国家常态化开行公益性“慢火车”81对,覆盖了21个省份,经停530个车站,途径35个少数民族地区,“快节奏”里的“小慢车”在一隅静谧中缓缓而行,摇曳出时光的温度与铁路的真情,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巍峨的山川已经无法遮蔽住人们对希望的追逐,在小康路上,铁路工作者们在列车运行、山水穿梭间扛起了脱贫攻坚的责任与担当。

   想脱贫,路先行。我们用运行轨迹、用里程、用希望勾勒出开往春天的列车。

   民心所向,胜之所往。“慢火车”是贫困地区百姓的“致富列车”、是国家精准扶贫的爱民情怀,更是“铸道精神”坚守的传承!(广铁集团广州南车站郑纯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