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味“党味”,奋勇前行

2021-04-20 23:4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铁路公安处嘉峰站派出所 卫柏良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第100个生日即将到来,在这党和国家的重要时期,“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讲好“红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各类庆祝活动纷至沓来,“党味”也越来越浓。回味“党味”,心绪难平,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懵懂仍历历在目,可谓一分镇定、二分紧张、三分激动、四分期望,无论何时回想,都觉余韵悠长。

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就一直对“党是国家和人民的救世主”这句话耳濡目染,也在我幼小的心中根深蒂固。当初国家面临危难,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是我们党带领革命前辈们推翻了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联合统治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制度,争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是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稳的生活。我对党的崇拜和向往自是不言而喻的。大学期间,在老师和周围党员同志的影响下,我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时,支部书记看完申请书后,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你对党有什么认识”。谁曾想递交入党申请书还要做“问答题”,我当时就蒙了,心里发苦、嘴也发苦,拼命搜刮脑海中能够一眼见底的党务知识,干巴巴地回答“党领导一切,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对党的了解还很空泛。“穷则变,变则通”,随着对党的认识不断深入,引导我认真审视自身,真正的“苦”味正来源于此。对照党员标准,政治觉悟还未厘清、能力素质尚缺锻炼、吃苦奉献还没开始,我发现自己只是一个“小白”。“苦”味弥漫心间,督促我尽快摆正心态,以一切归零的思维尽快充实自己,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注重思想政治学习、加强业务能力锻炼、协调解决矛盾问题等,以“知耻而后勇”的心态,正视差距、坚定前行。

入党是一件庄严且神圣的事情。这个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从大一到大四我都会在学校党组织的引导下不断深入地去了解我们党,可能当初某些人是为了方便去考个公务员、方便以后找个好工作而申请入党,但真正经过一段时间了解之后,我会不断拷问自己入党的“初心”,因为我也会想着以后真真切切为人民服务,想着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入党虽然只是人生的一个小阶段,但是做一名共产党员却是我这一辈子的事情。我也常常拷问自己,我有这个能力吗?我意念够坚定吗?我已经准备好了吗?我的回答当然是“我有能力!我够坚定!我时刻准备着!”

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中,我终于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这让我感到无比的荣耀。我高昂挺拔地站在鲜红的党旗面前,举起右手,在入党介绍人、党委书记的领誓下,和其他青年党员一起庄严宣誓,自愿加入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的宣誓经历,它远远没有革命先辈们那么豪情满怀,有的却是非常难忘的回忆。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起句到“永不叛党”结尾句,虽然只有短短的80个字,在我心里却经历了非常漫长的一个过程,我真诚地感谢我们的党,从小到大20年的经历让我看到了中国发生的巨变,我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党的政绩,是无法磨灭的实事。我为得到党组织的认可而由衷地感到开心,我的内心也时刻提醒自己以后一定要变得更优秀,做一个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入党就是鞭策自己不断努力前行。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成为了党的一员,并非就不需要继续努力了,而这意味着对党员的学习工作要求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要求,新的进步。在工作中,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努力创造价值,真正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党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