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主题宣讲增强铁路企业的凝聚力

2021-04-20 23:4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全路各单位持续开展“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各单位深刻把握宣讲主题,抓好集中宣讲、融入日常教育、做好统筹推进,确保宣讲深入推进、取得实效。(4月19日人民铁道)

       铁路企业理论宣讲的主体是各级党组织,对象是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内容是党的路线以及方针政策,目的是让铁路企业的干部职工明确工作的目标,找准方向、明确自身责任,掌握铁路发展的未来趋势,把握机会,共享铁路发展成果。

        铁路各级组织精心设计宣讲行程,采取多种宣讲形式,就职工关心的工资、社保等内容进行解读,主题宣讲小分队通过快板、小品、三句半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一线车间班组面对面宣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各级组织的宣讲主题明确,宣讲的内容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真正为职工群众解决问题,把保安全畅通和贡献力量同主题宣讲结合起来,让主题宣讲贯穿到日常思想教育中。围绕铁路阶段性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增强了铁路企业的凝聚力,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主题宣讲入脑入心。

      目前铁路各级组织开展的集中宣讲,充分发挥好宣传阵地,在铁路行业形成主题宣讲的热潮。把握职工关心关注的重点,开展问卷调查,选出热点问题纳入宣讲,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效果显著。真正让干部职工都能做一个上知天气、下接地气的“明白人”。

      对职工的思想武装,是推进新时代铁路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保持铁路干部职工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只有让干部职工上下同心,铁路企业才能进一步焕发出新的活力。(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