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党史·固信仰·推建设

2021-04-20 23:3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滟珊

为进一步提高民航空管系统职员的政治素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4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根据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自动化数据室实际,于户县区管开展了“学党史,固信仰,推建设”的党史学习活动。

为什么需要去学习党史?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100年时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然而,就在这“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十几个党小组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稳定执政的世界第一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用正确的党史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学史崇德,还要知性互促,在实践中擦亮精神底色。我们之所以要通过党内集中教育不断进行精神历练,就是要将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让历史和现实贯通。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我们更应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必须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反映到民航系统中,就是我们要加强党性锻炼,经过前期的共产党历史学习,结合民航历史,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将理论知识联系到我们的工作实践当中,在我们的实际岗位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出实际的业绩,把握共产党的发展规律,增强民航系统实际工作的预见性,加快推进民航强国建设。

民航系统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使自动化数据室人员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需要不断学习文化知识,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提高自身修养,弘扬伟大精神,赓续精神血脉,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努力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