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携手家属共保安全

2021-04-20 22:0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丘嘉敏

3月中旬,春暖花开。重庆机务段举办家属开放日及“家属保安全”座谈活动,30余名职工家属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机务段,近距离感受铁路文化、机务文化,了解和体验机车乘务员的工作方式、职场环境和岗位责任。(人民铁道网)

众所周知,为了保证铁路24小时不间断的运营,使旅客和货物安全抵达目的地。铁路员工在付出了辛勤汗水和承担着岗位责任重、风险系数高的同时也离不开家属的支持和理解。换句话说铁路家属在保证铁路安全上为职工岗位保安全增设了一道可靠的后方防线。

由于职工昼夜倒班或者在一线奔波,在家的时间很少,日常的所有家务都需要家属来打理。他们承担着家庭的衣食住行,她们要抚养和教育孩子、赡养双方父母……

家属一个普通的名称,然而作为铁路家属却有着与众多家属不同的责任和担当,她们要忍受聚少离多的孤独,在搞好自己工作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家庭上。她们为了保证丈夫、妻子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归来,付出了常人几倍的辛苦,因为他们知道铁路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为了安全,铁路人需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不能有丝毫的分心,也因此铁路家属许多时候将委屈留给自己,为的就是让铁路人能够无负担、无烦恼、心情愉悦的上岗。上班前家属叮嘱我们的职工好好休息以保证精力充沛上岗,而他们自己却要承担多半的家务,默默的付出。为了保证漫长乏味的行车途中安全,她们的一句“集中精力,不要担心家里”的叮咛使职工有了无穷的动力。家属这样做没有更高的奢望,就是想让自己的丈夫、妻子为铁路安全生产尽职尽责,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踏踏实实工作,平平安安回家。(丘嘉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