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品质12306“铁路游” 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1-04-19 23:0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智云

春暖花开,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旅游市场也迎来了一批尝鲜踏青的出游人群,家庭游、预约游、跨省游、铁路游回暖形势明显,各地铁路部门开行了丰富多样的旅游专列,满足大众出行需求。    

    据中国铁路官网消息,12306可以预定“熊猫专列”啦!铁路部门按照优化旅游供给体系发展规划,开行“熊猫专列”为旅客提供集“吃、注行、游、购、娱”于一体服务方案。让旅客享受自然美景、民俗风情的同时,更感受到全新出行体验和模式。这正是铁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增添服务质量举措的体现。    

    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联合地方部门旅游企业,开启“旅游+铁路”新模式,精心设计,推出更多精品线路,开行旅游列车服务,满足旅客外出更便捷。“熊猫专列”全列整体内外装饰均按照“熊猫”主题元素统一设计。较普通旅游列车增设了观景长桌、点歌、影音娱乐、恒温淋浴系统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同时列车全面推行了“点对点,个性化”定制服务,除提供日常列车乘务外,还引进了星级宾馆“黄金管家”服务模式,专门配备“熊猫管家”,实现了工作人员固定车厢和全列流动相结合的全方位服务。为满足旅游团队出行个性化需求等定制服务。乘坐的过程中旅客可以边走边玩,白天游览景区,晚上在温暖、舒适、安全的卧铺车厢里休息。总而言之,在整个行程中,就是让旅客有家的感觉。时代在变,形势在变,铁路在变,铁路正顺应时代市场经济需求,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没变。    

    真情服务旅客出行,离不开铁路路网规模和服务质量的持续提升。铁路运输的便利,让百姓实现了在四通八达的铁路上畅游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超越;车票从硬板票到自动售取票,纸质车票变成电子客票,旅客只需手机和身份证就可以乘车。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近几年铁路都有了很大提升,高铁建设突飞猛进,“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站车环境和服务都在不断更新换代,持续性地为旅客创造更方便舒适温馨的出行环境。    

    无论是“熊猫专列”还是旅游列车,无论是高铁还是普速列车,都反映出了铁路对服务旅客无微不至的关爱,也折射出铁路服务从过去粗放式到如今全方位、全视角的人性化、个性化、精细化服务的转变,优质的服务保障了旅客平安出行,给旅客带来宾至如归的感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