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佛肇与穗深城际“牵手”,助力大湾区发展进步

2021-04-19 22: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据相关媒体报道:4月10日起,广铁集团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佛肇城际与穗深城际实现互联互通。当日7时22分,随着首趟肇庆直通深圳机场的C6862次城际列车准时从肇庆站开出,宣告佛肇城际与穗深城际完成首次“牵手”。从此,肇庆、佛山、广州、东莞、深圳五市进入互联互通新频道。深圳和肇庆两地间最快仅需2小时37分钟。

佛肇与穗深城际“牵手”,联通大湾区城市群,缩短大湾区时空距离。佛肇城际和穗深城际都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的重要铁路交通线路,4月10日,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之后,穗深和佛肇两条城际铁路首次“牵手”,开始互通运行,使得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广州、深圳、东莞、佛山、肇庆五大城市开启互联互通新纪元,深圳至肇庆两地间最快仅需2小时37分,大大缩短了大湾区城市群之间的时空距离。

佛肇与穗深城际“牵手”,实现大湾区城市互通,促进大湾区旅游业发展。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铁路部门在深圳机场至肇庆间安排开行跨线动车组列车11对,肇庆往深圳方向开行间隔为52分钟到2小时不等,深圳往肇庆方向开行间隔最短仅为17分钟,列车开行班次密集,而且安全、准时、卫生、舒适、快捷,旅客节假日出行不用担心遇到像汽车出行那样的塞堵,极大地提高了旅客的出行体验。此外,佛肇与穗深城际联通后,旅客可以在东莞西站换乘莞惠城际列车到达惠州城区,使得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资源全部串联相通,形成以佛肇和穗深城际为轴心,辐射周边地区的旅游风景线,大力提升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竞争力,促进旅游业蓬勃发展。

佛肇与穗深城际“牵手”,带动区域联动发展,促进大湾区整体进步。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经济活力最强、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战略大局中有着重要地位,轨道交通的互联互通,促使大湾区城市间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化,从而获得更大的集群优势,实现更大程度的经济互补、人文交流、产业互通,为大湾区中心与西部城市间的区域联动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活力充沛、创新能力突出、产业结构优化、生态环境优美的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佛肇城际与穗深城际的“牵手”,是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的突破性进步,不仅缩短了大湾区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而且有效促进大湾区的旅游业发展,还带动大湾区城市间联动发展,为大湾区的整体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