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人奋战黄台站站改施工,圆满完成牵手成网

2021-04-19 22: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赢

4月12日,经过6个小时的封锁要点施工,中铁十局涵盖工务信息、信号、通信、信息、电力,电牵6个专业的千余名工作人员,圆满完成胶济铁路至济青高铁联络线黄台站的改施工作业。

黄台站站改施工,引入货运通路,增强运输能力。其中,拨接作为黄台站站该施工的最后一项重要工作,工作的内容实质是将新建的没有与老有的铁路连接在一起的铁路,施工作业完成后会由原有的九轨变为七轨,虽然看起来轨道的数量减少了,但是这里将由原来的只通货运变更为更加便捷的客货两通通路。黄台站的联络线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新东站的互联互通,京沪高铁、石济客专,郑济客专和济青高铁实现牵手成网。

黄台站站改施工,提高铁路运输效率。本次施工作业为铁路营业线最高等级一级施工,涉及胶济线大明湖站,历程站,黄台站三站两区间进行同步施工,具有体量庞大,场地狭窄,立体交叉作业多,技术难度高,安全风险大的特点,并且其中涉及专业多,规模大,技术和安全要求高。在投入的1000多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投入的70多套施工机械同时工作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任务,实现了提高济了南高铁运输枢纽的工作效率的重要功能,在重要运输枢纽实现了济南站至济南东站的直通,改造之前,两站需绕行济南西站,耗时约40分钟左右,改造完成之后,仅耗时10分钟,大大缩减了通行时间。

黄台站站改施工,适应铁路运输新模式。由于当前的铁路运输在市场竞争中的需求已经不能被现在铁路运输组织模式在我国的铁路运输过程中所满足,因此按照铁路运输的实际需求与特点,不断进行优化的目的就是要使得我国铁路运输的整体水平能够得以一定程度上的提高。我国铁路运输,在近些年中随着时代的建设与发展,规模在不断壮大,铁路运输组织模式也在发展中被视为越来越重要的部分。现已实现客货分线的路线有石太,秦沈以及胶济这三条路线,其中胶济已完全客货分线。

黄台站站改施工后,提高了胶济铁路至济青高铁的联络效率,进一步释放了铁路运输能力,适应运输新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