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锡北铁路携手“经济腾飞”形成的一抹绿

2021-04-18 23:1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佳慧

中国最孤独的铁路,位于青海省的锡北铁路。这条铁路将大片的盐湖与青藏铁路连接在一起,将盐湖产出的盐源源不断地运送到全国各地。这条铁路全长54公里,由中铁十六局运营,全部职工仅二十余人。(新华社,2021年4月16日)

夕阳余晖,沙粒顺势涌上天空,满眼金灿灿的。作为这片沙漠中的“寄居者”——锡北铁路,即使向各站场辐射二十多公里,还是荒芜人烟。

货运运输一直是铁路运输打开各地经济市场发展的重要渠道,也是连接各地经济合作发展的重要枢纽。锡北铁路的建设带动了沿线各地资源的开发拓展,有效解决沿线各城市间能源运输问题。它连接的盐湖与青藏铁路,更是拓宽了业务的发展范围,编织了一个隐形而巨大的经济发展网。

锡北铁路连接着的青海盐湖,其资源排行居全国前列,十分丰富。在2020年,锡北铁路的货物运输量就已突破200万吨。充分说明其在开通运营的短短5年间,实现了产能的重大突破。根据数据也能直观见识到锡北铁路强大的运输力,在方式选择上,有效缓解交通瓶颈为各地带来的运输制约。它的开通运营无疑是给各地经济发展安装坚实的翅膀。

   携手奋进,为铁路运输发展提供人力资本。铁路运输对比其他运输,主要表现于运力大,性价比高。相对于其他铁路线路,此处工作压力稳中有增。面对锡北铁路带来的向上成果,面对青海铁路网的战略布局形成,锡北铁路的这20余人,不畏艰辛立足岗位,几年间来,全力保障铁路线路的安全运营,维系铁路运输的日常秩序。动心忍性,展现出铁路人坚韧不屈的顽强精神。

各地经济腾飞的同时,让锡北铁路与其均实现加速成长是这片沙漠难得的自由。艰辛的环境下,实现资源的走出去,达到经济效益的跑进来,形成共同目标,都是在为这片沙漠增添绿色。(王佳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