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助力“五一”幸福行

2021-04-18 22:4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幸权

4月17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始发售,销售火爆,国内热门线路火车票瞬间“被秒”,网友惊呼:“抢了个寂寞”。根据《2021年“五一”假期居民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五一”长假国内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将延续强劲复苏趋势,假期民航、铁路及公路客运出行客流规模预计将达到2.5亿人次左右,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而全国铁路客流量将保持强劲恢复势头,热门铁路客运线路客流量预计将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铁路客流火爆的背后是铁路多措并举,助力旅客“五一”幸福行。

灵活铁路调图,旅客出行更容易。据悉,“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铁路部门结合客流规律,密切追踪客流变化,精准投放运力,热门线路、高峰日安排加开列车。尤其是4月10日全国铁路新运行图正式实施,厦深高铁首次尝试“公交化”运营模式,在原有单次车票基础上,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适应市场化需求,大大方便了经常乘坐厦深高铁出行的旅客。这是铁路部门听取民声,顺应民意之举,是以人民的需求为奋斗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推行新举措,满足广大人民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时代在变,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却一直不会改变。

推行旅游专列,旅客出行更精准。铁路依托“12306”平台,广泛与各省市开展旅游战略合作,联合设计了一系列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取得了良好效果。湖南省提出把开行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列,作为统筹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工作的重要抓手来推进。广铁集团迅速行动,开行旅游班列,从人民和当地景区来看,都是为民出行的好计策,既满足了人民出行享受的欲望,又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帮带许多产业从中成长。铁路凭借自身优势,为人民互相之间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彰显了为民服务,助民幸福的精神。

抓牢疫情防控,旅客出行更安全。“五一”客流量的增加,对疫情防控也是巨大考验,铁路部门在这个紧要关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备足防疫物资,车站、车厢全天无死角消毒,全国各地多个车站推出免费“口罩机”,同时加大进站、乘车测温力度,客流增加,疫情防控措施也不停加“筹码”,最大限度的保障旅客的平安出行。这些不仅仅体现了铁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更加让我们在体会到这来之不易的假期的同时,也更加让旅客在这个五一假期可以领略到中国的美丽大好河山,并同时感受到铁路温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