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接触网“4C+1”新检修模式开启

2021-04-18 01:3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勇

衡阳供电段以西渡为试点,首次尝试高铁接触网“4C+1”新检修模式,目的在于提高检修效率及减少接触网工劳动强度。(来源:西渡高铁供电车间)

“4C+1”是什么?就是在天窗前一天15:00-17:30时间段,高空作业人员和小组长需要利用接触网悬挂状态检测监测装置(4C)对当天夜间天窗全面检查区段的悬挂装置进行分析,分析时要求带好视频头盔仪,按照“手指-眼看-口呼”的要求检查,开展逐线索、逐零件、逐螺栓分析,分析的区段比照现场全面检查对检修记录进行签认,对分析不敢肯定或不放心的设备可以做好标记,等待夜间天窗时确认,对分析出的缺陷做好记录,在天窗时及时处理。

“4C+1”好在哪里?由于利用4C提前分析,天窗作业时,一方面,能够及时找准缺陷位置,快速处理,另一方面,如果4C分析时未发现缺陷,高空作业人员可以进行再次确认而不需要逐杆攀爬,难检、易漏区段进行重点检查,其它以快速目视为主。人员作业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职工劳动强度变轻、工作压力变轻,接触网检修重复率少,“三高二轻一少”也会在后期的天窗作业中不断完善。

关于高铁接触网“4C+1”新检修模式,预知后事如何,且看完成效果。(黄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