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铁驶入高铁站,调图创新方便旅客

2021-04-18 00:5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俊

4月10日21时58分,随着深圳至成都东K486次列车开进怀化南站停靠在10站台,标志着怀化南站正式接发普速列车。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为优化列车运行线路,节约旅行时间,提升出行效率,怀化南站新增开行5对普速客车。(广州铁路)

怀化南站,于2014年12月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是沪昆高速铁路、怀衡铁路、张吉怀高速铁路交汇的枢纽站点。2015年3月,怀化南站扩建工程启动,怀衡场开工。2018年12月26日,怀衡铁路开通运营,怀化南站怀衡场同步启用。

本次调图更改经由的深圳至成都东K486次列车,在怀化地区到衡阳地区内,由原本经沪昆线改为经2018年底通车运营的怀衡铁路运行。修改经由后,旅行时间减少了约五个多小时,减少了旅客的出行时间成本,也提高了K486次列车沿线城市的通达性,为旅客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以往人们对普铁站和高铁站的印象是相对刻板的,很多人认为普铁站只能接发普速列车,高铁站只能接发高铁列车。此次调图在高铁站实现了接发普速列车,是一个大胆的创新与实践,也将为未来的列车运行图调整提供了更多的思路。此举也为旅客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和便利。随着时代发展,旅客对旅行时间的要求越来越高,部分普速列车因运行速度慢等不利因素难以和高铁、飞机、长途客车等竞争,通过更改经由的方式减少旅行时间,有利于提高普速客车的竞争力,让更多旅客选择乘坐。

本次调图,铁路部门始终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自觉考虑问题,想民之所需,解民之所急,打破以往的刻板印象,做出了高铁站接发普速列车的创新,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孙翰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