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绵泸高铁顺利验收,打造便捷经济圈

2021-04-18 00:3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4月15日,从四川铁投集团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传来消息,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绵泸高铁内自泸段的建成通车,将结束自贡市和泸州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四川日报4月17日)

据了解,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川南城际铁路为 “人”字形,其中起自内江,以自贡为枢纽,分为两条线,其中,左边一“撇”,自贡至宜宾段设计时速350公里,与成都至自贡高铁相连,将形成从成都出发、全程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大通道;右边一“捺”,为自贡至泸州,与内江至自贡段时速一致,全程设计时速250公里,将形成从内江经自贡到泸州的大通道。届时,泸州将迎来首条高铁,正式进入“动车时代”。自贡至宜宾高铁正在建设,计划2023年和成自高铁一起建成通车。

可以说,绵泸高铁内自泸段不仅凝聚了无数铁路建设者的心血,也承载着沿线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已全面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这条高铁全线主体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距离开通运营更进一步。”未来绵泸高铁的开通,将为其地区在交通建设的发展历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四川地区路网结构,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生态资源优势转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从无到有,城市的框架也随之拉开。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建成通车将结束自贡市和泸州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串联多个重要节点城市,沿线城市和人口众多,一系列内外部环境注定其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开通后,预示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进一步织密,我国四川地区铁路网络布局进一步完善,这不仅为四川地区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带来直观且直接的推动作用,还能加快我国高铁运输事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