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太行”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15 21:1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晋宇

4月10日,一趟以“红色太行”为主题的高铁旅游列车从太原站南站驶出,来往位于晋东南的革命老区武乡。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收趟红色旅游专列。山西武乡红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去年12月12日,郑太高铁全线贯通,打破了太行革命老区的交通运输瓶颈,大大缩短了革命老区到全国各地的时空距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为一百周年献礼为契机,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门、山西新创铁道国际旅行社加大了市场调研力度,广泛才去专列、包车等形式,推出了红色主题教育的旅游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在主题列车上都经过了主题布置,加入了太行的红色文化元素,加入了唱红歌、讲红色故事、党知识问答等等丰富的活动,既宣传了红色知识也调动了旅客的积极性与活力,提升了红色旅游列车的服务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历史的学习,尤其是党史的学习。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行红色主题旅游列车的开行,是将党史学习与旅游运输融合的积极尝试。后续,太原局集团公司还将围绕太行、吕梁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依托张大、郑太、大西等高铁设计了12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并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方便广大党员、游客来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积极宣传学习历史,了解党的红色故事,是对广大人民尤其是青年一代的一次精神洗礼,有利于培养青年一代知党、学党、敬党的习惯。“红色太行”的开行,是铁路对于红色文化的普及的重要举措,是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最好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