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交化运作 高铁效率再提升

2021-04-15 14:1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幸

铁路运行图,是关系到铁路线路运输便利和铁路建设及品质的关键,就在4月10日,当新的运行图在全国实行开来,我们看到了飞速运行的高铁,更感受到了“公交化”铁路运输的好处。不仅如此,在购票服务方面也有了更多选择和质量提升,当乘客们感受到铁路的新变化,在速度上也能感受到更快的运输模式。

现如今,我们国家的高铁早已走上了国际化轨道,在世界上都是有一定排名的优质铁路品牌,伴随着高铁速度和服务的提升,大众生活水平也有了更多提高。为了更好的建设铁路,铁路部门从软件和硬件上都在不断努力。就比如厦门和深圳两地,作为经济特区,就在铁路建设中较好地带动社会经济发展,让我们看到了优质铁路的飞跃一面。

一个地区的铁路质量提升,带动的是人才,是文化,是资源,更是经济,能连接多个地区的铁路发展,更是在实行了新的运行图之后,在速度上带给乘客更多享受。由此,当铁路被赋予“公交化”模式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三大好处:

第一,城市生活更便利。当一座城市受到了铁路的联动,能够与其他城市相互连接和互相往来,无论是从经济贸易还是人文发展,都能有互相交流的空间,从而带动城市生活的品质,让两地或多地的人们畅通往来,可谓十分便利。

第二,乘客选择多样化。当乘客们在新的运行图中感受服务,能明显觉察到服务品质的提升,也会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服务,不管是乘车购票还是其它各类服务模式,都能有更多的良好体验。

第三,铁路建设再提速。中国高铁一直是我们国人的骄傲,如今的速度提升更快,服务标准更高,如此一来,更好地提升了人们的乘车速度,节省了时间,为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方便。在“公交化”铁路的促进下,铁路部门可以更好地服务乘客,在高速运输之中,与乘客达成更贴合的默契度。(谢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