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红色旅游,河南千趟专列进出中原

2021-04-14 23:5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自2020年疫情以来,旅游业受到了疫情的巨大冲击。随着我国疫情慢慢得到控制,人们的出行开始变得频繁,为了促进河南省旅游业的快速复苏,郑州铁路推行了“千趟旅游专车游中原”的计划。

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不仅是中原发源地之一,同时也是红色革命地标。此次河南文旅厅和郑州铁路局的联合计划,响应了国家弘扬红色文化的倡导,正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深刻体现。

有旅才有游,河南省的红色旅游资源,必然要把交通完善好,才能更好地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旅游,真正实现资源的利用。河南地处铁路交通枢纽,地理优势显著,南来北往的专列都要途经于此。为此,郑州铁路局开设多趟列车从多个方向进入旅游景点,包括新疆、东北和云贵等主方向,并设置专属优惠政策,以大交通的资源优势调动各地人们来豫旅游的积极性。乘坐列车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解锁新时代的文化旅游模式。

红色铁旅,正是对“铁路+旅游+红色资源”的生动诠释,我国作为世界上铁路最发达的国家,必须发挥好铁路交通优势,带动各地的产业高质量发展。(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