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厦深高铁尝试“公交化”运营模式,利民互惠促发展

2021-04-14 23:5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祝亚男

随着4月10日全国铁路新运行图正式实施,厦深高铁在达速提质的同时,首次尝试“公交化”运营模式,票种再添“新成员”,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为沿线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缩短车程时间。(南方日报)

4月10日调图之后,厦深高铁运行时速由原来的200公里每小时提高到250公里每小时,平均运行时间缩短了32分钟,其中,从厦门北到深圳北最快仅需2小时30分钟。广铁集团充分借鉴了其他试点的成功经验,在原有的单次票的基础上推出了“20次计次票”和“30日定期票”两项新型票制选择。

厦深高铁出行“公交化”的新型尝试,在最大程度上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便捷,这也是铁路部门为满足不同旅客的个性化需求而推出的新型举措。“计次票”和“定期票”的推行,可以满足不同旅客的个性化需求,根据自己出行习惯,旅客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最便捷,最快速的出行方案。

对于需要在厦深两地及其沿线地区经常往返出行的旅客来说,计次票和定期票的推行,大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不需要一次次的重复购买车票,可以提前进行预约或直接持购买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刷证进站乘车,减少了旅客的购票时间。并且据了解,“计次票”的推出也具有一定的优惠力度的,实行了相应的折扣优惠,同时定期票、计次票为全价成人票,有效期从首次乘车之日起计算,铁路畅行会员购买和使用产品后也可累积乘车积分,相当于折上折的优惠。这使得“公交化”的运营模式,更加深入人心。

厦深高铁在调图之后,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对促进厦深两地及沿线城市经济特区的经济文化交流起到了重大的促进作用。厦深高铁是连接广东福建两省的重要交通要道,途径深圳、汕头、厦门三个经济特区,连接珠三角至闽南多个地区及沿海城市,以铁路线为主形成了一个点线面的全方位格局。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今年是交通强国建设的起始之年,“公交化”的运营模式是铁路部门对交通强国建设的新型尝试,也是铁路部门个性化建设的新的出发点,我相信在未来,我们还可以看到铁路在交通强国的建设方面推出更加利民互惠的举措。(祝亚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