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施六项措施,麻阳所积极推进“双段长”工作制

2021-04-14 23:4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龙施宇

“走访排查安全环境隐患21次,整治安全隐患94处,‘双段长制’大大加快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任务完成的进度和速度。”在一次“双段长制”工作会议上,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所长李奇志深有感触地说道。

4月13日,麻阳站派出所再次联合麻阳县政府办、麻阳县铁护办及麻阳车站等有关部门召开了推进铁路“双段长”制工作再动员暨《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贯彻部署会议。

为深入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2020年12月份,湖南省召开了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双段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明确,铁路栅栏外单侧100米(部分区段500米)安全环境整治由地方县(市区)副职任“段长”负责,栅栏内及站场周边区域由车站站长任“段长”负责。

在“双段长制”工作期间,麻阳站派出所还积极会商“双段长制”工作的各部门,建议并建立了巡视检查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联席会议制度、问题处置流程、应急联动机制和奖惩考核机制等六项举措,得到了“双段长制”各部门的积极响应和配合,为“双段长制”工作的有效落地和实施提供了制度保障。

“‘双段长制’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强化了地方政府与铁路运输企业的联防联控工作,为推动落实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营造铁路安全良好的外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1年,我们将加大这项工作的力度。”麻阳站派出所所长李奇志表示。(飞燕 龙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