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疆专列发车,旅游经济重启

2021-04-14 23:4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超

4月13日,新疆乌鲁木齐站,2021年首趟Y172次“专列中国行·河南 广东 浙江”文化旅游专列缓缓驶出站台,566名游客将在为期14天的旅程中,游览河南、广东、浙江等地的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据介绍,该趟旅游专列也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铁路开行的首趟出疆旅游专列。(中新网)

在新冠疫情常态化影响下,全球经济受到猛烈冲击。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已经多次下调世界各国的增长预期。去年3月份,美国纽约股票市场4次熔断,受此影响,其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情况也不容乐观。

而我国面对新冠疫情采取的封城隔离方式有效的限制了疫情蔓延,但封锁造成的经济损失不可避免,其中旅游业首当其冲。新疆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也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但此前受疫情影响,新疆乌鲁木齐市曾一度封城,受到的影响不可谓之不大,好在防控得当,及时止损。

此次出疆旅游专列发车,其背后意义深远。铁路一直是我国重要的交通出行方式,疫情下铁路部门曾因为各地封锁,部分列车因此停运。而随着疫情逐步控制,铁路这条国民经济大动脉也逐渐复苏,各种专列破土而出,重回我们的视线。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由铁路带动的人流就像巨人的血液在流淌,而人员的流动,就是经济恢复的基础!

出疆旅游专列是一个经济复苏的信号。

对于很多非工业城市来说,人流带动的经济至关重要,旅游经济不可小觑。出疆旅游专列背后还隐藏着更多列车,隐藏着巨大的人流。我们如要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就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人员流动。铁路部门更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经济重启,任重道远。

当前国内形势好转,离不开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疫。“人心齐,泰山移”说的正是中华人民。哪怕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我国出疆旅游专列发车却也在情理之中,严冬已经过去,春天还会远吗?(周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