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出行更便利

2021-04-14 22:1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据悉,2021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的运行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近些年,铁路调图已然成为常态。通过频繁调整运行图,适应市场的变化,满足不同时间、不同旅客的不同出行需要,铁路最大程度地释放运输潜力,整体优化列车开行结构。普通大众对于调图也不再那么陌生,因为每一次的调图,调的不仅是列车运行变化之“图”,也是人民幸福生活之“图”。

调图,调的是旅客快捷出行之“图”。通过调图整体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使人们生活出行更快捷。今年京哈、徐连高铁等新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高铁网。调图后保留徐州东至连云港间7对动车组列车,将8对经徐盐高铁至连云港方向的跨线直通动车组列车改经徐连高铁运行,使襄阳东至青岛北、西安北至连云港、襄阳东至烟台、青岛至重庆西往返时间分别压缩40分钟至2小时不等,旅行时间缩短的同时,给旅客带来更加快捷的出行体验。

调图,调的是满足市场需求之“图”。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地红色游十分火热。铁路部门根据人民群众热盼走进红色旅游景区开启红色之旅的实际,加强基本运行图执行情况的动态分析,及时增加热门方向运力,组织开行红色旅游列车,按“一日一图”优化客车开行方案,首次开行延安至成都东动车组列车,增开铜仁至成都东、重庆西、昆明南动车组列车,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满足人们红色旅游之行。

调图,调的是保障物资运输之“图”。通过调图,铁路充分利用高铁成网后大量释放的普铁运输能力,结合承接“公转铁”运量和防汛需要,优化调整普铁客货列车开行结构,安排开行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294列,增开唐呼、浩吉、瓦日等煤运大通道货物列车200余列,为“碳达峰、碳中和”多作贡献。同时,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班列开行质量效益,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

每次调图,都是基于大众需求,也是对铁路自身运力的进一步发掘,更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措。通过调图,城市间距离变得越来越短,旅行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出行便利性、舒适性进一步提升,“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获得感更加真切。铁路调图,调出了内外畅通新通道,调出了幸福生活新图景。(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