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旅游专列,学红色精神,品四季美景

2021-04-14 22:0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熠鑫

2021年4月13日,新疆铁路今年首趟出疆旅游专列开行,一列序号为Y172次“专列中国行·河南广东浙江”文化旅游专列载着500多名游客驶出乌鲁木齐站。在接下来14天的旅程中,他们将游览河南、广东、浙江等地的景区景点,感受祖国大美山河。(人民图片网)

  以往旅客旅行采取报团的方式都是以乘坐大巴或者单独乘坐一段火车为主,现在则是包下整列火车,实现了一线多游、车随人走、更加安全舒适,能够满足旅客的个性化、差异化出行需求,既避免了传统旅行中旅途节奏快和舟车劳顿,全程还有优秀的导游、医疗人员随行,给旅客带来了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

  近年来,国铁集团加快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同时依托“12306”平台,广泛与各省市开展旅游战略合作,联合设计了一系列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取得了良好效果。当前,新冠疫情影响趋于平缓,群众出行需求逐步增加。随着旅游市场逐渐回暖,日趋合理的列车运行图,快旅慢游成为当代老少旅游的新时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出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湖南省提出把开行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列,作为统筹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工作的重要抓手来推进,广铁集团迅速响应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积极开始对韶山铁路进行改造。“两山”红色铁路沿线有20余个红色景点及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地,对推进革命老区发展建设、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两山”铁路将在今年6月中旬开通,届时旅客不仅能聆听红色经典故事,更能欣赏秀美风光。

  让我们一起期待越来越多,越来越优质的铁路旅游产品和线路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