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霸座”是违法行为,切莫以身试法!

2021-04-14 22:0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随着时代的进步,乘坐高铁的旅客普遍素质提高了,但是还是会存在一些野蛮行为,在公交上、高铁上,还是时不时会出现“霸座”的现象,这不就在2021年4月9日武汉铁路公安处对外通报,55岁的彭某,因在列车上霸占他人座位,经列车工作人员劝阻拒不出让,被铁路民警依法传唤至,武昌车站派出所调查处置。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在2021年4月3日。楚女士夫妇乘坐K8094次列车,上车后根据购票信息找寻座位时,发现自己的座位已被别人占据,见状,楚先生便表示,希望与座位上的彭某核对车票,但是被要求查看车票的彭某,一口回绝,并拒绝让座,在争论一番后,楚先生无奈向列车工作人员和乘警寻求帮助,值乘此趟列车的乘警和列车长,赶来劝阻彭某的“霸座”行为,但彭某却说“我就坐在这里,我就不动你去把我弄到派出所里去”。面对车厢众多旅客的围观,彭某拒不听从,态度蛮横,一意孤行,更是一度造成车厢秩序混乱。于是在2021年4月3日17时40分,在列车抵达武昌站某被武昌车站派出所,依法口头传唤进行调查处置。据彭某交代,当时“霸座”就是与楚先生赌气,故意逗他一番,谁知楚先生态度也是很强硬,而且因楚先生一见面就索要车票而心生不快,于是故意不出让座位。因此目前,彭某对其霸占他人座位,拒不出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彭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霸座”是违法行为,切莫以身试法!

如今后我们遇到“霸座”现象,要向这些野蛮“霸座”行为说“不”!坚决不能让他们随意来。(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