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厦深高铁“公交化”,走心形式用心品质

2021-04-14 22: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珊

4月10日,全国铁路新运行图正式实施,夏深高铁在达速提质的同时,首次尝试“公交化”运营模式票种再添“新成员”,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为沿线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缩短旅行时间。

“4.10”新图实施后,厦深高铁深圳北至厦门北间所有动车组运行时速将由原来的200公里达速250公里,平均压缩运行时间32分钟左右。同时,铁路部门安排深圳北至厦门(北)快车7对,途中仅停靠漳州、潮汕、普宁、潮阳等大站中的1至2个站,深圳北到厦门北全程最快仅需2小时30分钟左右,较原有旅时压缩1小时左右

此次调图,广铁集团充分借鉴京沪、成渝高铁试点成功经验,进一步在厦深高铁发售原有单次车票的基础上,推出“20次计次票”和“30日定期票”两款新型票制产品。这就意味着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有限次数、指定到发站及席别的列车,多票种满足旅客个性化、差异化出行需求。

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中,铁路找准自身定位,借助科技手段用心开发新的模式,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更加温馨、更加的优质。这也体现出铁路在新征程中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十四五”铁路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李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