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饭不怕晚,“高兴人”真高兴

2021-04-12 22:3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4月10日11时20分,C5768次复兴号动车组缓缓驶入高兴站,标志着历时近六年建设的高兴站新站房正式投入运营。新站房面积达2500平方米,整个候车大厅宽敞明亮,设备焕然一新,设置有便民服务台,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引导,候车,医药援助的服务,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新浪微博)

高兴火车站地处华蓥市高兴镇,坐落于华蓥山脚下,位于襄渝铁路、兰渝铁路的交汇处。建于1975年,2015年进行改建,于今年的4月10日正式投入运营,新站房站占面积达2500平方米,可容纳六百余名旅客同时乘车,也是客货一体的车站。随着C5768次动车组的驶入,高兴站正式投入运营,同时也标志着华蓥正式迈入了“动车时代”。

高兴火车站开通动车,对于在华蓥的居民可是一件“大大”的高兴事,此站可视做川东门户。高兴站现开通了成都方向往返各2辆动车组列车,高兴站到成都的路程只需3小时左右,他们可以直接从“家门口”出发坐动车去成都,再也不用去广安转车,有效的节约了时间成本。不仅如此,从铁路售票网了解到,4月10日铁路调图后,成都东至广安南首次开通直达动车组列车,全仅需1小时06分;广安南至成都东的直达动车运行时间则压缩到两小时内,仅需1小时58分,由此可见速度又有了质的飞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

据笔者了解,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在高兴将新建客运站和货场,聚集“铁路,水路,公路”多式联运功能,区位优势极为特殊,南下重庆、贵州,北上西安、湖北,东到湖南,西进甘肃的重要交通枢纽。具有无可替代的川渝门户地位。而在便利群众出行的同时,华蓥市市委书记也表示,高兴站的运营将盘活华蓥交通运输体系,提升运输质量水平,全面实现“1531出行交通圈”。即15分钟上高速、30分钟坐动车、一小时到机常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对华蓥而言,动车的开通,不仅仅是开通了一条铁路客运线,还意味着华蓥运输水平得到了整体的提升。随着高兴站的投入使用,华蓥也将以动车运营为契机,为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看着华蓥进入了“动车时代”,相信“高铁时代”也会即将来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