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调图,这些措施很给力

2021-04-12 21:4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今天(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新图调整后,全国多个城市间的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增开部分动车组列车,客运列车开行总数达到1224对。(浙江新闻客户端)

促进经济内循环协调发展。时间仅是金钱,调图后,新图保留徐州东至连云港间7对动车组列车,将8对经徐盐高铁至连云港方向的跨线直通动车组列车改经徐连高铁运行。通过本次调图优化后,襄阳东至青岛北、西安北至连云港、襄阳东至烟台等线路往返时间将得到大幅度的压缩,这对促进长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与内地欠发达地区的协同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推动沿海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厦门至深圳的动车组列车最短耗时为3小时19分,调图运营后,两地最快旅行时间将缩短到2.5小时。另外,国铁集团还表示,将增开深圳至厦门快线列车7对,同时在潮汕地区至深圳、广州间安排开行高品质跨线城际列车3对。作为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在疫情得到有效的防控情况下,积极发挥好高铁、动车的天然优势,制定科学的运营计划,更有利于全方位提升沿海地区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速度、效率,进而带动消费,促进经济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办实事,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在中华大地上进行着,大力开展参观红色文化基地活动,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是当今主流的话题。国铁集团在这方面可谓敏感用心,根据实际需求和市场需要,各铁路局将组织开行红色旅游列车,同时首次开行延安至成都东动车组列车,增开铜仁至成都东、重庆西、昆明南动车组列车,这一系列硬核的措施,无一不体现铁路的担当与责任。一来可以做到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二来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为全国各地开展参观红色文化基地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真正做到谋实事、办实事。

铁路总是能给老百姓带来希望和惊喜。不管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复工复产还是大力发展经济的需求下,随处可见铁路的身影。今天的调图,我们看到铁路一系列给力的措施;明天,我们定会看到铁路更多有力作为措施。(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