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忆百年党史,凝聚奋斗力量

2021-04-12 21:3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亮

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

曾经,带着年少的兴奋与自豪,我唱响了五月最动听的旋律;曾经,站在鲜红的党旗下,我郑重的举起右拳, 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产党”。我想,就在那一刻,我的生命已经烙上了红色的旗帜——这是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不懈追求。

还记得鸦片战争爆发,洋枪火炮轰开了国门,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各帝国列强肆虐神州大地,掠财夺宝,恣意妄为,国家蒙难,前路茫茫,中华民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在此危急关头,是中国共产党举起了明灯,照亮了中国的出路, 指引中华儿女,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压在人民头上的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句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让全世界再次听到中华民族的声音。

经历百年洗劫的中国触目疮痍,百业俱废。国家须重建,民族要复兴!又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始建设家园的历史征程。 在建设路上,我们也曾经历波折,也曾走过弯路,但中国共产党以实践不断检验自己,不断发展、不断自我完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及时地拨乱反正,重新确立了党的基本路线,领导全国人民推进改革开放。自此,国家的建设重新走上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大道,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这些年来,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其发展之快,后劲之强,让世界为之惊叹!看,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和无私奉献的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用生命和汗水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中国举国家之力,仅用七十六天就严密控制住全国疫情态势,这个结果让世界为之羡慕,再次创造了人来历史上令人瞩目的奇迹。

在每一个危急时刻,我们总能感受到隐藏在中国人内心深处的力量,这种力量来源于共产党领导人民克服困难的意志和决心。正是这么一股力量,支撑着我们坚定不移的走自己的路,付出几代人的心血,穿越100年的风风雨雨建设起焕然一新的国家,正是这样的力量让我们敢于面对残酷的灾害,在逆境中不舍斗志,跨越—个个障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年,我们将迎来党的100岁生日,庄严的入党誓言在耳边回响,伟大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们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黄金时代,这种幸福和安定和谐的局面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和维护,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奋斗,让祖国越来越富强,让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李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