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的背后是那颗不变的初心

2021-04-12 21:3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天戈

伴随着“清明节”结束的尾声,各路返程的人们陆陆续续踏上了返工,返校的旅程。笔者发现近日乘坐铁路高铁的旅客常是人满为患。如此密集的人流期对于铁路部门也是一次不小的考验,这不,铁路部门现在就出了应对措施。

2021年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新华网)

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对出行、旅游的需求和货物的运输需求,全国铁路网范围内实行调图。此次调图通过了多个铁路局之间的通力合作,增开广州南站至潮汕站间大站快车1对,全程最快仅需2小时4分钟,相比以往最多可节省1小时。福州至深圳最快可节省47分钟等等的同时也为货物运输开通了直达列车。

从近几年的铁路发展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在不断创新更多适应现在的发展趋势的新产品,还在不断完善自身的基础服务设备及服务质量。从互联网订餐到“候补购票”,从自主选座到电子客票,从旅游专列到高铁快运。“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铁路部门用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刘天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