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扶贫方式为老乡解决难题

2021-04-12 21:0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他们组成志愿团队走进贫困山区捐赠衣物,帮助山区老乡直播带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献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4月11日北京铁路)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始终牢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探索帮扶方式,利用铁路自身优势,总结出了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等方式,响应国家的精准扶贫号召,帮扶贫困山区百姓奔向幸福生活。

       铁路的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办实事,真正掌握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以及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职工们组成志愿团队走进贫困山区帮助老乡直播带货,在创新扶贫道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石家庄市平山县孟家庄镇下庄村村民大多是老人和孩子,志愿团队自发捐赠的200余件衣物,给山区老乡送来。切实给老乡们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思想上走心,从行动上落实。

       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为村里谋发展,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在拓展扶贫方式上聚焦聚力,推出务实的扶贫举措。今年老乡们的花椒和粉条都滞销,为了帮老乡们把滞销的花椒、粉条等农产品卖出去,他们用新媒体直播带货的手段,做了创新性扶贫尝试,采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多平台,解决老乡农产品的滞销问题。

       只有找到那些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呼声最强烈的问题去下真功夫研究,下真力气解决,才能取得实效。他们短短一个多小时就卖出,花椒40斤、粉条260斤,老乡们送来的农货全部卖完,货物卖出的钱第一时间交到了老乡们的手里。直播带货虽然是小事,但给老乡们卖出了滞销农产品,解决了老乡的难题就是大事。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斜中见“大”,以“斜成“大”,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贯彻到具体实践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路上,  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这些铁路人,用实际行动,真心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铮铮誓言。(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